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牆壁磁磚裂開翻新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磁磚收費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瓷磚爆裂修繕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貼地板磁磚修繕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磁磚凸起翻新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外牆磁磚脫落高低不平修復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壁磚施工翻新費用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瓷磚工程高低不平修復

林海音:冬青樹  為了舅母的六十整壽,我冒著酷暑到臺北來。表哥表妹兩對夫婦都早到了,只等遲到的我。  我進門放下手提箱高聲喊:“阿妗,我到啦!”從廚房的甬道里發出一迭聲的“啊,跟著擁出了表妹和表嫂,表哥和表妹夫也從舅舅的書房跑出來,舅母矮矮胖胖,又是放足,她擦著鼻尖的汗,拖著笨重的身軀,搶著跑出來。我見了舅母好高興,趕忙迎上去,舅母握住我的手,把我上下一打量,紅著眼圈嘆口氣:“瘦了!”  “瘦了?哪里!我臨來時才在醫院磅過的,比上次長了兩磅呢!”舅母不滿意我的答復,不住地搖頭。  “姆媽就是這樣,見了誰都嚷瘦呀瘦的,都像您胖得油簍似的走不動才算數嗎?”表妹雖然結婚了,仍然改不了跟舅母搶白的習慣。我們聽了都好笑,舅母用手指戳著表妹的頭笑罵:“該死!該死!”我又聽見舅母熟悉的罵人聲了,惟有在舅母這毫無惡意的罵聲里,才覺得是回到了有所依賴的家。  這是兩年來一次難得的團聚,年輕的一代,為了職業,不能守在老人的身旁,舅母口口聲聲說:“走遠了頂好,圖個清靜!”其實我知道她是多么盼望孩子們都圍繞在她的身邊。這一次大家寫信商量好,要在舅母的生日全體回家來——其實各人在外面都已成家立業了,可是提到回家,總以在舅母的身邊才算真正回到了家,就因為這里有一個舅母。她無論在什么時候都使你安心。她安排你的生活,讓你舒服得像一個懶洋洋的人,躺在軟綿綿的床上,不由得睡著了。  可是在這個團聚的家庭里,我算的是什么呢?我不過是舅父的妹妹遺留下的一個孤女,在女孩時代便被遠游的父親寄留在這家里。舅母每見我瘦弱,總嘆息說我是一個不幸的女孩,而我卻以為遇到舅母是我今生最幸運的事。我曾失去許多親人,卻永遠不會失去舅母,她像一棵冬青樹,在我的生活里永遠存在。如果我說我在這家里從無寄居之感,那正是因了舅母的慈愛,她從沒有給過我一次機會,使我感覺在這家庭里是額外的一員。我和一個表哥一個表妹共同生活,安全而快樂,舅母卻偏愛說我不幸。  舅母是舊時代中一個(www.lz13.cn)可愛的婦人,她所以常常說我不幸,正因為她是一個家庭觀念極濃厚的人。我的出生就是悲劇的開始,生母早死,又被父親遺棄。后來我自己又在一次婚姻悲劇里,扮演了不幸的一方。如果拿新的家庭觀念來說,我沒有生活在一個完整的家庭中,所以造成心理的不健全,而致在弱如此吧?其實我在依賴舅母生活的年紀時,何曾有一絲絲這種不健全的念頭。去年遭婚變,我原處之泰然,卻急壞了舅母,她見了我頓足地哭:“蕙君,你阿爹回來我怎么交代?”我是快三十歲的人了,舅母還疑心地想著,有一天,十幾年沒有音信的阿爹回來了,她把我仍像五歲的小女孩一樣交還給阿爹呢!我在舅母的眼里簡直是悲劇的化身。無怪表妹責怪自母說:“阿姊本來是快樂的,可是媽媽偏要給培養點兒悲劇的氣氛!”“嗯?”舅母舊書念得不少,可是遇見表妹嘴里的抽象新名詞,就害苦了她:“什么賠點兒,養點兒的!”我們哄堂大笑,舅舅也笑得被一口煙嗆得直咳嗽。舅母轉移目標,沖著舅舅瞪眼:“老鬼,你也笑什么?”我說過的,舅母的罵聲,常常是表現了這家庭的融洽,罵里含了無限的愛與關懷。舅母真是這一家子不倒的權威。  表哥已經做了兩個兒子的爸爸,這次回來,表嫂又鼓著肚子挺身而行了。表妹也初嘗懷孕的滋味。添丁使舅母開心,所見所聞都是孩子的問題。我被冷落在一旁,突然生了孤零的傷感,可是還好,這情緒在我心頭一瞥即逝,我很快恢復了常態。表哥正在喊:“叩頭,叩頭,給老太太拜壽!”舅母笑得嘴合不攏了。  在舅母的生活方式下,是包含著新的希望與舊的道德,叩頭禮并不是這家庭落伍的表現,而是子女奉給長輩所喜愛的一些行為的表現,如果我們那種七搖人晃的叩頭法,能給舅母老夫婦開心的話,我們又何樂而不為呢?舅母還照老規矩,四眼兒人不必下跪,表嫂和表妹算是免了,我和表哥表妹夫帶著兩個表任一字排開跪倒在紅氈子上。桌上的一對紅壽燭,燭光搖曳映到舅母剛撲了粉的圓臉上,在舅母光亮的臉上,我看見一個老婦人最快樂的時光。剎那間,我忽然想,舅母真是一個懂得生活,富有生活風趣,而也得到真正生活的女人。  這次我們要叫一桌席孝敬舅母,可是舅母不肯,她說她愿意自己下廚,因為她知道我們每個人的口味。“可是,您是老壽星呀!我們應當孝敬您,您怎么反倒做給我們吃?”表妹笑著說。  “算了罷,吃一頓明天就全滾蛋了,什么孝敬不孝敬!”舅母又罵了,可是這次罵是親切中帶著傷感的,她雖是個頂達觀的女人,但是老人的心是希望歸來而怕離去的,舅母又何能例外?  我們吃得好開心,表妹夫和老丈人猜拳,五魁首,八匹馬,把舅舅要灌醉了。我們也顧不得男母在廚房烤成什么樣兒,上一道菜,喊一回好。  和兩表兄妹中,我一直受舅母特別的寵愛,當然是因為她對我多幾分身世的憐憫。她希望我身體健康,婚姻美滿,好對我那謎樣的父親有個交代,可是在這兩方面,我都使她失望而傷心。我很慚愧一直給舅母精神上負荷沉重,她對于我的關懷遠超過她的親生子女,雖然我已成人,不需人扶助,她的關懷也未稍減。  舅母的生日,我畫了一幅冬青樹送給她,但是我知道,更多的頌詞,再多的贈禮,都不如給她一個能使她放心的表白,我許久以來就要對舅母說的是:我的身體雖仍嫌瘦弱,但意志卻堅強;我的婚姻雖告失敗,但這并不證明我從此失去光明的前途!   林海音作品_林海音散文與小說 林海音:看華表 林海音:排隊的小演員分頁:123

錢鐘書:《槐聚詩存》一九四二年  辛巳除夕  不容燈火盡情明,禁絕千家爆竹聲。  幾見世能隨歷換,都來歲尚賺人迎。  老饑驅去無南北,永夜思存遍死生。  好辦杯盤歌拊缶,更知何日是升平。  中州集卷十、辛敬之曰、明日道路中、又當與老饑相抗去  有感  窮而益脆豈能堅,敢說春秋備責賢。  腰折粗官五斗米,身輕名士一文錢。  踏空不著將何去,得飽宜揚卻又還。  同妾語傳王百谷,哀矜命薄我猶憐。  百谷謝袁相公問病詩、書生命薄原同妾  得龍忍寒金陵書  一紙書伸漬淚酸,孤危契闊告平安。  塵多苦惜緇衣化,日暮遙知翠袖寒。  負氣身名甘敗裂,吞聲歌哭愈艱難。  意深墨淺無從寫,要乞浮提瀝血干。  大伏過拔可丈、憶三年前與叔子謁丈丈賦詩  獨來瞻對若為情,碎影疏聲世已更。  搶地竹憐生節直,過枝蟬敬舉家清。  如翁足吐詩人氣,剩我應專熱客名。  不假汗淋嘲學士,北窗涼共有誰爭。  「注釋」:原題:大伏過拔可丈、憶三年前與叔子謁丈丈賦詩中竹影蟬聲之句感成呈丈  酷暑簡拔翁  墨巢老子黃陳輩,毒熱形骸費自持。  應指中天呼曷喪,欲提下界去安之。  鳥靴席帽翻江夢,白牯青奴待雨欹。  為訊作叢新長竹,蕭蕭可解起秋思。  王廣陵暑旱苦熱詩、不能手提天下往  立秋晚  枕席涼新欲沁肌,流年真嘆暗中移。  已產蟋蟀呼秋至,漸覺燈檠與夜宜。  一歲又偷兵罅活,幾絇能織鬢邊絲。  暮云不解為霖雨,閑處成峰只自奇。  示燕謀  去年六月去湖南,與子肩輿越萬山。  地似麻披攢石皺,路如香篆向天彎。  只看日近家何遠,豈料居難出更艱。  差喜捉籠囚一處,伴鳴破盡作詩慳。  少陵自言性癖耽佳句、有觸余懷、因作  七情萬象強牢籠,妍秘安容刻畫窮。  聲欲宣心詞體物,篩教盛水網羅風。  微茫未許言詮落,活潑終看捉搦空。  才竭只堪忱好句,繡鞶錯彩賭精工。  少陵自言性癖耽佳句、有觸余懷、因作  出門一笑對長江,心事驚濤爾許狂。  滂沛揮刀流不斷,奔騰就范隘而妨。  斂思入句諧鐘律,凝水成冰截璐方。  參取逐波隨浪句,觀河吟鬢賺來蒼。  「注釋」:韋蘇州冰賦、方如截璐、傳燈續錄卷二云門三絕句、有隨波逐浪句  題某氏集  掃葉吞花足勝情,鉅公難得此才清。  微嫌東野殊寒相,似覺南風有死聲。  孟德月明憂有絕,元衡日出事還生。  莫將愁苦求詩好,高位從來讖易成。  沉吟  史筆誰能繼謝山,詞嚴義正宅心寬。  七賢傳倘他年續,個里沉吟位汝難。  沉吟  王周通問私交在,蘇李酬詩故誼深。  慚愧叔鸞能勇決,揮刀割席更沉呤。  贈鄭海夫[朝宗]  清華昔共學,蹤跡竟相左。  殆天故靳子,留慰今日我。  譬如蔗有根,遲食頤愈朵。  當時少年游,流離感尾瑣。  亂世夙難處,儒冠更坎坷。  秕糠六籍人,身不禁揚簸。  今雨復誰來,子一已為夥。  時時過陋室,書亂與爭坐。  儼然意如山,道義克負荷。  伊予何足算,說食腹未果。  詩書慣作祟,文字憂召禍。  筆硯倘遭焚,灼天熊兵火。  子鄉嚴又陵,才辯如炙輠.邱索有馀師,毋使先型墮。  陸沉與盲瞽,兩免庶乎可。  「注釋」:春秋繁露山頌、儼然獨處唯山之意、王式通挽嚴畿道聯、誰使之憂傷憔悴以死、是能讀邱索墳典之才、論衡知古而不知今謂之盲瞽、知今而不知古謂之陸沉  傷張蔭麟  清晨起讀報,失聲驚子死。  天翻大地覆,波云正譎詭。  絕知無佳訊,未忍置不視。  赫然阿堵中,子占一角紙。  大事記馀墨,為子書名字。  厥生固未榮,死哀斯亦止。  猶蒙稽古力,匪然胡及此。  吳先齋頭飯,識子當時始。  南荒復再面,闊別遂萬里。  賦詩久憶刪,悲子亦不起。  夙昔矜氣隆,齊名心勿喜。  舜欽負詩字,未屑梅周比。  時人那得知,語借頗中理。  忽焉今聞耗,增我哀時涕。  氣類惜惺惺,量才抑末矣。  子學綜以博,出入玄與史。  生前言考證,斤斤務求是。  乍死名乃訛,蔭蔓訂魚豕。[滬報皆作張蔓麟]翻成校讎資,待人辨疑似。  子道治子身,好還不少俟。  造化固好弄,非徒奪命爾。  吾徒甘殉學,吁嗟視此士。  龍場丞有言,吾與汝猶彼。  吳雨僧師招飯於藤影荷聲之館、始與君晤、余賦詩有同門堂陛讓先登、北秀南能忝并稱等語  答叔子  龍性官中想未馴,書生端合耐家貧。  斂非瀾倒回狂手,立作波搖待定身。  九牧聲名還自累,群居語笑向誰真。  白頭青鬢交私在,宛轉通詞意不伸。  贈宋悌芬[淇]君索觀談藝錄稿  微言妙質得認如,年少東來信起予。  將母嘔心休覓句,紹翁剖腹肯留書。  人癯恰辦竹兼肉,文古能窮柳貫魚。  疏鑿詩中慚出手,君家緒有茗香馀。  「注釋」:君先人宋春舫先生藏西籍書甚富、中州集卷十元遺山兄敏之詩自注、先人臨終有剖腹留書之囑  剝啄行  到門剝啄過客誰,遽集於此何從來。  具陳薄海苦鋒鏑,大力者為蒼生哀。  舊邦更始得新命,如龍虎起風云隨。  因馀梁益獨隅負,恃天險敢天心違。  張銘譙論都勿省,卻夸正統依邊陲。  當年蛙怒螳螂勇,堪嗤無濟尤堪悲。  私門出政賄為國,武都惜命文貪財。  行諸不義自當敗,冰山倒塌非人推。  迂疏如子執應悟,太平興國須英才。  我聞謝客蹶然起,罕譬而喻申吾懷。  東還昔歲道交趾,馀皇銜尾滄波湄。  樓船穹窿極西海,疏欞增檻高崔巍。  毳旄氈蓋傅蠟板,頗笏窗翳流蘇帷。  金渠玉鑒月爛掛,翠被錦裀云暖堆。  大庖珍錯靡勿有,黿胹鯨膾調龍醢。  臨深載穩如浮宅,海童效命波蹊開。  吾舟逼仄不千斛,侍側齊大殊非儕。  一艙壓夢新婦閉,小孔通氣天才窺。  海風吹臭雜人畜,有豕彭亨馬虺隤.每餐箸舉下無處,饑猶喂虱嗟身羸。  船輕浪大一顛蕩,六腑五臟相互回。  鄰舫呂屠筆難狀,以彼易此吾寧為。  彼舟鹢首方西指,而我激箭心東歸。  擇具代步乃其次,出門定向先無乖。  如登彼岸惟有筏,中流敢舍求他材。  要能達愿始身托,去取初非視安危。  顛沛造次依無失,細故薄物何嫌猜。  豈小不忍而忘大,吾言止此君其裁。  客聞作色拂袖去,如子誠亦冥頑哉。  閉門下帷記應對,彼利錐遇吾鈍椎。  此身自斷終不悔,七命七啟徒相規。  張載劍閣銘、譙周(www.lz13.cn)仇國論、呂星垣鐵艦行、屠寄火輪船賦  以上一九四二年 錢鐘書作品_錢鐘書文集 錢鐘書:《槐聚詩存》一九三六年 錢鐘書:《槐聚詩存》一九三七年分頁:123

獻給:步入中年的70后   我還在想象著我的18歲,可我已經40歲了!真的嗎?不愿意去想,但不得不面對。曾經的年少輕狂,早已蕩然無存。 曾經的花樣年華,早已悄然而逝。70后的我們已經開始站在了30歲的尾巴上,面對四十不惑,還有多少人可以昂著頭,信誓旦旦,我們依然年輕?是的,年輕就 是資本,面對著80后的異軍突起,70后的我們是否還年輕?   曾經,驕傲的我們都懷抱著崇高的理想,奔走在陌生的城市,只為尋找內心深處最真的夢想。曾經,生活得再艱難,都會想著只要自己努力,就一定可以取得成 功。曾經,單純的認為,就算很小很小的一個房間,都可以經營自己最美的愛情。當事業依然碌碌無為的時候,當愛情變得虛無縹緲的時候,70后的我們,是不是 依然還會說,年輕不怕失敗?   終有一天,我才發現,原來,70后的我們,都早已經老去。我們不再輕狂,我們不再瀟灑,我們不再坦蕩,我們不再微笑,我們有的是對于生活的壓力,我們有 的是對于婚姻的恐懼,我們有的是對于未來的失望,我們有的是對于困難的卻步。每天起床的時間從中午12點變成早上7點,睡覺的時間從凌晨2點變成了晚上 11點;   我們奔四的70后,開始工作,開始接觸形形色色的人;我們奔四的70后,漸漸地討厭酒吧、KTV,喜歡親近自然,喜歡健康的生活方式;我們奔四的70 后,偶爾會有寂寞,偶爾會掛念一個人;我們奔四的70后,沒有了年少的輕狂,把遇到的挫折困難都當成一種人生的閱歷,試著去包容,試著去忍耐;   我們奔四的70后,回想起曾經,我們做過了太多的錯事,走了太多的彎路,我們總在后悔,可是我們回不去了,回不去那個曾經純真的年代了。當我們被社會上 無形的壓力壓的喘不過氣的時候,我們渴望曾經的那份愛,渴望每天下班了能有個人一起吃飯,一起看電影,我們需要一個人來為我們分擔些東西。我們在一條偉大 的航路上,我們需要有人為我們鼓勁,也許我們偶爾累到會想放棄,可是當我們想到身邊還有一個讓我們牽掛的人,深吸一口氣,繼續向前走,我相信總有一個能夠 停靠的彼岸。   我們奔四的70后,  我們隱身上QQ看看誰在線呢,  看見熟悉的人,想說點什么,  究竟又什么也沒說。  就這樣糾結著,  我們把空間刷新了一遍又一遍,  看看誰更新心情了;   我們奔四的70后,  煩惱的時候不再發牢騷,  我們靜靜的,靜靜的看著聽著,  這很現實又很虛偽的世界;  我們奔四的70后,明明很想哭,卻還在笑。  明明很在乎,卻裝作無所謂。  明明很想留下,卻堅定的說要離開。  明明很痛苦,卻偏偏說自己很幸福。  明明忘不掉,卻說已經忘了。  明明放不下,卻說他是他,我是我。  明明舍不得,卻說我已經受夠了。  明明說的是違心的假話,卻說那是自己的真心話。  明明眼淚都快溢出眼眶,卻高昂著頭。  明明已經無法挽回,卻依舊執著。  明明知道自己很受傷,卻說你不必覺得欠我的。  明明這樣『偽裝』著很累,卻還得依舊……   為的只是隱藏起自己的脆弱,即使很難過,  也會裝的無所謂,只是不愿別人看見自己的傷口,  不想讓自己周圍的人但心,  不想讓別人同情自己,只想在心底獨自承受,  雖然心疼的難以呼吸,卻笑著告訴所有人“我沒事的!”  然后靜下來時,自己便笑話自己,  何必把自己偽裝的那么堅強?  好像自己可以承受所有的苦難…  呵呵,這好累…好累………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莫名地心情不好,  不想和任何人說話,  只想一個人靜靜地發呆,  懷念著逝去的人和事。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突然覺得心情煩躁,  看什么都覺得不舒服,  心里悶得發慌,  拼命想尋找一個出口。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發現身邊的人都不了解自己,  面對著身邊的人,  突然覺得說不出話。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突然感覺自己與世界格格不入,  你曾經一直堅持的東西一夜之間面目全非。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突然很想逃離現在的生活,  想不顧一切收拾自己簡單的行李去流浪。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別人突然對你說:我覺得你變了。  然后,自己開始百感交集。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突然希望時間為你停下來,  就這樣一直和喜歡的人地老天荒。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在自己脆弱的時候,  想一個人躲起來,  不愿別人看到自己的傷口。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突然很想哭,  卻難過得哭不出來。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夜深人靜的時候,  突然覺得寂寞深入骨髓。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走過熟悉的街角,  看到熟悉的背影,  突然就想起一個人的臉。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明明自己心里有很多話想要說,  卻不知道怎樣表達。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心中有一股無名的火,  很想找個人發泄,  很想大聲喊出來。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覺得自己其實一無所有,  仿佛被世界拋棄。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明明自己身邊很多朋友,  卻依然覺得孤單。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自己的夢想很多,卻力不從心。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突然找不到自己,把自己弄丟了。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曾經的年少輕狂,  早已蕩然無存;  曾經的花樣年華,  早已悄然而逝...   曾經,  驕傲的我們都懷抱著崇高的理想,  奔走在陌生的城市,  只為尋找內心深處最真的夢想。  曾經,生活得再艱難,  都會想著只要自己堅持不懈,  就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今天,我們不再是孩子!  今天,我們肩膀上的責任更大!  擔子更重,生活更忙!  已經疲憊的腳步  不會因為我們的感嘆而停息,  我們還必須邁得更寬更遠!   雖然,今天的我們,  已經都逐漸成為了父親和母親,  但是,屬于生長在70年代的我們!  心里依然跳躍著青春的火花,  好卷戀那首《年輕的朋友們,我們來相會》,  好回味那拉著伙伴的手,  一起跳皮筋,摔泥巴……   70后,我們應該驕傲,  因為我們經歷過了那苦難的歲月  70后,我們應該自豪,  因為我們正在邁著堅實的步伐,  為了家庭和社會的重擔而奮斗!  70后,我們失落而豁然開朗,  因淡定而優雅從容,因堅守而美不勝收。  所以,  我們因為我們是70后而驕傲,  因為我們是70后而高歌!  這里,有我們共同的聲音,  有我們共同的話題,  也有我們共同的懷念和共同的責任!   70后的我們——  人到中年,路在途中,  沒有結束,只有開始,  負有責任,唯有前行…… 一位70后的感慨:下半輩子我會陷入貧困嗎? 中年從這10件事情開始注意 中年人的16條人生感悟分頁:123

 


【苗栗磁磚爆裂翻修價格公道】 桃園貼地板瓷磚修補推薦 苗栗新建磁磚工程翻修推薦

arrow
arrow

    k57wr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